不搞同人的学生狗不是好rapper

什么?家家户户的小猫咪都是这样的?

又名《王老板的幸福生活》

梗源如此 

就是一篇童话,祝大家开心

and 戆子或成我文里小情侣的最大受害者

/////


1)

作为英年早富的成功先生,王瀚哲不太想在市中心过接电话派工程的日子了

长得憨脑子灵的大智若愚小猩猩任性一回,在青岛买了套海景房

如愿以偿过上拍拍视频看看海,开开直播钓钓鱼的小生活

有人说他前途大好就开始养老,不合适不合适

有人拍马屁还得是王总有格调,真优雅真优雅

猩猩哥无所谓,生活是自己的,现实不现实反正我王瀚哲说了算

“我永远都不会是什么,我永远都在成为什么。”

小王总觉得自己很幸运,骄傲地写下座右铭

意识自由,乌拉!


2)

王总——啊不,中国boy,最喜欢在黄昏的时候看大海

拎着原浆,敬太阳、敬沙滩、敬月亮,顺便中二地敬自由

每天晚上都得这么溜达一圈儿

王瀚哲还说他想看涨潮

好朋友红橙只翻白眼,“给你卷进去咯,浪漫不值钱。”

王瀚哲不管,就溜达,沿着沙滩走走停停,随手一拍就是屏保

……咦?什么玩意儿在水里扑腾

半醉的青年胆子大得来,两步踏进海水想去看看

“啊哈!小猫咪!!”

王瀚哲叫唤得像个傻子,没拿酒瓶子的左手一把将呛水的小猫捞出来

“你是传说中的海猫嘛?”

“喵!咳咳咳……你才是!你全家海猫!”

小猫咪一身水也不耽误炸毛,骂完才想起来这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又不知所措地讨好一般舔舔王瀚哲的手

不过微醺小猩好像没听见一样,端着小猫摇摇晃晃回到沙滩,短裤滴着水,“跟我过!都跟我过以后——看你瘦的……我给你喂成海狮!”


3)

那年那月那日,王瀚哲在还算平静的海水中捞到了不太平静的某幻

当时的火烧云美得要了大命


4)

事实证明,幻幻猫也就刚捞出来时硬气

回到家便暴露了小猫咪的怯懦本质,湿淋淋的一团,看见戆戆冲自己叫,魂飞魄散地朝王瀚哲怀里钻

“汪!你是小猫咪嘛?”

戆戆站起来扑他主人,探着脑袋嗅新来的小生物

“戆戆坐下!”

他的酒鬼主人显然还带点儿余韵,眯着眼睛训道

“不能欺负新朋友……知道吗?你要做只——好狗狗~”

戆戆不想跟酒鬼讲道理,看看小怂猫,汪了一声,回去睡觉了

留下王瀚哲傻笑着擦猫,实诚地用自己毛巾把猫咪裹得严实

“幻幻……嘿嘿嘿,小猫咪~我也是有猫的人啦!”

这主人看上去不太聪明哦

某幻喵喵叫,同情地拿肉垫拍拍王瀚哲

不过这个酒鬼居然还记得我告诉他的名字。


5)

“没有猫窝哦,你和狗狗睡还是和我睡?”

某幻想了想戆戆,果断选择了他主人

“嘿嘿嘿,小猫咪~”

“啊要不我还是去找戆戆吧上您床怪不好意思的——”

“不行!要做说话算数的猫猫。”

……可是猫猫还是觉得主人有点傻

……虽然他家真的很大

盘在枕头边的幻幻猫无比乖巧

嗯?嗯,怎么不算有个家呢……他看上去像好人的说。

幻幻漂泊累了

谁还不是个一直在寻找归属感的小猫咪哦,吭


6)

第二天,某幻才发觉自己是真的空降到了大户喵家

“幻幻吃鱼不啦?我前两天钓的,蛮小,都晒干了。”

眼前出现小鱼干的山坡

孤陋寡闻的猫猫胡子都要惊掉了

“喵,霸道总裁捡到我?”

“啊,那你要走一下誓死不从的骨气流程吗?”

蹲在旁边的王瀚哲笑眯眯

“不了,我投诚——”

软蛋小猫一口咬住鱼干,幸福得像戆戆一样摇尾巴

“好吃吗,小猫咪?”

戆戆就凑过来

“你尝一口?”

某幻现在不怎么怕狗狗了

“算了,好咸。”

戆戆对鱼不感兴趣,对小猫咪比较感兴趣。他伸出爪子摸某幻的脑袋,又因为没控制好力道,差点把巴掌大的小猫摁趴下

“喵——”

“对不起对不起!”

可是小猫好软喔


7)

戆戆是只好汪

王瀚哲也是只好汪……啊呸,是个好人

狗狗喜欢跑来跑去,显得某幻成了只小懒猫。没事就躺下晒太阳,还随时撂挑子,往地上一趴要王瀚哲抱

去戆戆窝里串门也蛮舒服的,跟狗狗挤一挤。就是主人他看上去不是很开心

“戆啊,你主人他好像大号的你啊。”

“……有吗?”

“有哇有哇,喵。你看,你喜欢蹭我,他也喜欢蹭我。你喜欢跟我一起睡,他也是。还有,他脾气怪好的……我踩他脸他都不生气……”

“汪汪汪?你踩他脸干嘛。”

“条件反射咯,猫咪都喜欢踩奶的,我没控制住。”

总之某幻在王瀚哲家住的挺开心,小流浪没什么架子,慢慢开始撒欢儿逗狗,偶尔蹬鼻子上脸

反正,卖萌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事儿


8)

至于主人

王瀚哲还是不太喜欢某幻和戆戆睡在一起

“你是他的猫还是我的猫啊!你那么爱跟狗玩说出去别的猫笑话你哦!”

“可是你吃自己狗狗的醋耶。”

“……”王瀚哲哽住,“你这小猫咪怎么这样。”

“喵?”

“今天没有鱼吃了,一点都不乖。”

“喵呜?!”

某幻颓废地瘫在王瀚哲脚上,睁大了起星星眼,颤颤巍巍晃晃爪

“那我今天去还找戆戆睡好了……”

王瀚哲抱起胳膊,颠了颠装死小猫液体一样的身子

“行了行了,给你恰。”

小猫一骨碌爬起来蹭他的腿

“真是,靠脸吃饭的小猫咪。是不是,某幻?”

某幻不作答

还是那句话咯,卖萌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事儿


9)

所以最后还是吃到了鱼

王瀚哲钓鱼有点东西的,每次都剩一大堆小鱼苗。想着海边有禁渔政策,家里还有只小馋猫,干脆占了大海的便宜,在后院晒起鱼干

“王瀚哲你卖鱼啊!越有钱越抠门,小鱼苗都不放过。”

来做客的红橙次次吐槽家里的腥味儿

猩猩哥憨笑,不反驳

切,有这样的小猫,你钓几斤鱼?

话说回来,成堆的小鱼绝对是某幻的快乐源泉之一

啊,其他快乐还有折腾戆戆和戆戆的主人

“你这鱼是不是有点太多了?吃得完嘛……我下次少捞点吧。”

“喵,家家户户的小猫咪都应该是这样的。”

幻幻猫舔舔爪子,叼着鱼跳进王瀚哲怀里

“哼哼,谁家的小猫咪像你啊,吃这么多,追鸟耍狗还欺负主人。”

王瀚哲说着,使劲撸了撸猫猫头

“只有你!你看看整个青岛哪只小猫能比你的鱼多。”

某幻不吱声,翻过肚皮蹭王瀚哲

“卖萌可耻哦。”

“但是有用。”

“……”

“反正对你有用。”

被小猫咪拿捏了,怎么办,急

王瀚哲扬起头,任命地靠在沙发上揉自家猫主子的肚皮


10)

都说宠物随主人,更何况王瀚哲这个从不把猫狗当动物的主,直养的戆戆和某幻学了他不少好的坏的生活习性

幻幻是只浪漫的小猫咪,跟他主人一样也喜欢在黄昏时看海

……虽然海曾经很不友好地把他卷进去过

没事,远观不亵玩。

王瀚哲出门拍海景录视频,幻幻猫和他的鱼干小山在家门口看天看地看大海

戆戆在屋里睡觉,这一点他倒不是很理解

小猫咪的故事感,狗狗从来没听懂过

某幻喜欢云朵

虽然很狼狈,但遇到王瀚哲那天的火烧云他一直都记着

今天的云也好看,幻幻猫仰着脑袋望天,好看得小鱼咬在嘴里都忘了嚼

过了一会儿,天要黑了,云都散了,王瀚哲还没回家

某幻干脆在门口等他,没什么景色看了,埋头吃鱼

傻主人应该不会迷路吧,不知道他喝酒了没有。


11)

“幻~幻~大头猫猫——”

傻子回来了。某幻觉得他丢人,只管啃自己的鱼

王瀚哲过来摸他的头,他象征性地蹭了蹭

“哇!这是您家的猫吗?”

突然,陌生的声音响起,某幻搁下小鱼抬头看看

“哦,对呀。可爱嘞!”

傻主人不忘炫崽儿,某幻赶紧又把头低下

“请问可以拍吗?好多鱼!都是给猫咪自己吃啊?”

举着手机的小姑娘们被大户喵家所震惊

“啊,那个,这不家就在海边嘛,平时钓的小鱼就给他吃咯……哈哈哈哈哈青岛家家户户的小猫咪应该都是这样吧。”王瀚哲猝不及防,正好想起某幻的话,憨笑着补充

应付完了问题,王瀚哲是怎么也没想到,这后来会成了一个可爱的热搜


12)

又一次日常在海边拍照发微博时,刷到了自家的猫,是什么感受

“傻猫,吃个鱼吃上热搜了。”王瀚哲回到家,就算是社交达人也咬牙切齿地捏某幻的脸,“真能吃啊,哼?”

以前的事业当然不可能说不管就不管了,只是昔日王总成猫奴,用四位数的鱼竿掉小鱼喂猫……怎么看都像是主副业颠倒

某幻缩着脖子,小短腿儿打了个滑,干脆趴在地上揣起手,期期艾艾地嘟囔:“嫌我吃得多呗,不想要我了呗……大不了我继续流浪嘛,大不了我再被卷海里嘛……反正不是活不了……”

“别跟我来这套昂,卖萌可耻。”

小猫咪耷拉下耳朵,转过身走了,跳上沙发钻进王瀚哲没来得及收的衣服里

王瀚哲凑过去,戳戳露出来的猫屁股

“喵!”

尾巴缩回去了

“别动我。不想要我我明天就走,你自己跟戆戆过吧!看以后谁给你遛狗谁陪你睡觉——”

本来也没真生气的王瀚哲一愣,觉得这小猫一下子又好笑又可怜

“哎哟~好啦小猫咪——”手探进衣服堆里把猫翻出来,“你吃不穷我。我哪儿舍得你走啊,你脑袋大还不聪明的,被人家骗去卖了怎么办。”

幻幻猫好像更生气了,冲着王瀚哲抖了抖胡子

“我碰见你之前不还活的好好的!”

“确实确实,”王瀚哲拿手指头捋着他耳朵上的毛,“很厉害,差一点就不会被卷进海里了呢。”

某幻泄气,一口咬住王瀚哲的手,含在嘴里恨恨地磨牙

“王瀚哲pua小猫咪,真不是人。”

“痒死了,小傻猫。”

某幻作势要使劲,用乳牙吓唬人家

王瀚哲脸色都没变,“哎呀,好凶喔。”

某幻松了劲,又一头拱进衣服里,再次开始颓废

“那有藏猫猫撅屁股的。”王瀚哲揪揪某幻瘫在外面的小短腿,摁着挺有弹性的猫爪子,“有的小猫好像知道自己很可爱耶。谁呢谁呢?”

“卖萌可耻,王瀚哲,你说的。”

“但是对我有用,没办法,我没出息。”

小奶猫被拎着后颈提起来,“我康康……今天还是怪可爱的。”

猫咪害野羞,爪爪开花


13)

戆戆很喜欢小猫咪

出去玩会给朋友们炫耀的那种

可是戆戆觉得主人好像更喜欢小猫咪

各种意义上的更喜欢

比自己更喜欢,比喜欢自己更喜欢

不过又聪明又傻的戆哥觉得蛮好,自己不用经常陪王老板玩球了

有猫分担工作量真不错,饲养王瀚哲是个体力活

生活很惬意,于是戆戆学坏了

他时不时一口叼起幻幻猫,飞奔着把猫藏好,然后看傻子主人拆家一样找

只是旁边的小傻猫总待不住,看见人着急就喵喵叫着跑出去了

没有意思

戆戆打哈欠

猫狗双全的端水带师王瀚哲觉得自己好像有一只像猫的狗,和一只像狗的猫

挺好,挺好的

猩猩满意,吸猫撸狗看夕阳,听听海浪


/////

有没有站戆幻的(?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kespear威廉摇梨 | Powered by LOFTER